NORTON META TAG

30 September 2014

组图:天安门抗议者凄美年轻,认真,快乐和这些疯狂照片显示这到底是在香港4JUN&29SEP14破天

还有在1989年东欧从苏联被解放的春天这么多希望对中国来说,glastnost在整个苏联所有的嗡嗡声,现在有一个和平的学生带领的亲民主运动获得过共产主义的支持,统治中国。然后传来的恐怖天安门大屠杀。请问香港是1989年的重演?在一点是肯定的,香港的人不能指望他们支持争取自由和民主的西方资本主义民主国家。这些民主国家的人民会假装惊恐另一个血腥镇压,当它发生在香港,然后他们会继续买中国制造的产品,支持和非常相同的政府,谋杀它自己的人继续执政的资金。对不起,我们中的绝大多数都那么以自我为中心和虚伪,我们把我们自己的自私欲望的东西比别人的人权。我祈祷,我错了,香港市民赢得他们的斗争,并成为光的灯塔,并希望中国和世界各地受压迫的人。从+母亲琼斯 .....

组图:天安门抗议者凄美年轻,认真,快乐

二十五年前,中国领导人暴力镇压北京学生起义。这些照片记录了之前和之后。

|星期三06月04日,2014年上午6时00 EDT。
二十五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暴力镇压学生示威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杀死无数的和平示威者。示威活动开始于四月自发集会纪念胡耀邦的政治家谁的学生视为开明和亲改革的使用寿命。但很快,抗议活动已经成为一个全国性的呼吁增加民主权利,政府的透明度和新闻自由。移动威胁的最高领导层的核心,并在1989年6月3日的晚上,6月4日上午,部队清除了广场上。这些照片追查的示威短弧及其破坏性后果。
1989年4月21日: 据编制正式的政府文件,在天安门文件,详尽说明的示威,在广场的情绪就这一天了“白热化”。在这张照片中,4月21日拍摄,周围的人纪念碑人民英雄,在那里,数天前,一群艺术学生已经把他们的英雄,胡耀邦,反毛泽东的肖像,肖像羊群(你可以看到在背景中)。占10所大学的学生游行当天拍下的广场上,循环请愿,要求竞争性的选举和政治改革。根据正式的官方账号,他们高呼:“民主万岁!” 和“反对独裁!” (三上真定之/美联社)

1989年5月: 王丹20岁的大一学生学习历史的北大,上升到突出的学生占领了广场,似乎持有“的影响最大,”根据纽约时报的分布提起当时。对王某的头带字符写着“绝食”,因为绝食是抗议活动的一个关键因素。镇压后,王某是21人,政府认定为抗议活动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在那些谁被抓了起来,并送进监狱。他在1993年发行,只待再次被捕,1995年被判处11年以上
加拿大记者黄扬写道,在他在监狱的时候,王丹标志着大屠杀的每个周年日以24小时绝食:“我计划这样做的每一个6月4日我的余生,“王说。这些天来,王丹形容自己是“一个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者”  在他的Twitter个人资料(美联社照片)

1989年5月17日: 这张照片拍摄的早期抗议活动,这是喧闹的,并吸引了来自当地居民和媒体的广泛支持的精神。1989年事件的国际覆盖面可能会导致您认为只发生在北京的学生抗议活动。但在5月17日独自一人,27个省份报告有大规模的示威游行,16其中包括10,000或更多示威者,据天安门文件。广泛的不安放在领导的压力,拿出一个解决方案,并在权力的中国走廊,四面楚歌,并划分为中央政治局达成的结论是,戒严是放下了抗议活动的一个必要步骤。(三上真定之/美联社)

周五5月19日:赵紫阳,中共总书记谁开创了市场化改革,满足空腹的学生在北京呼吁他们停止绝食。赵,谁曾推动一个更宽松的反应,抗议,后来被政府赶下台。“我们来得太晚了,” 他说,给学生的那一天,在意见  在电视上播出。“对不起,同学们,不管你怎么批评我们,我认为你必须这样做的权利。我们不来这里请您原谅我们。” 后与学生谈判失败,共产党领袖下令北京和解放军部队的部队接管开始占据北京。(记者/美联社)

1989年5月21日:  大学的学生挥舞的拳头和旗帜的五家中国军用直升机在北京飞在黎明。人们在广场上的人数扩大至约30万在这一天。报道说,当地人恳求军官以武拒,并到达方形防止地面部队。(美联社照片)

1989年5月22日:一对年轻夫妇跳舞人群,已被占领天安门广场九天此时之中。是什么令我对这张照片是多么的不同方和年轻人们的关系在政治,就是今天。一代人的,年轻的中国人被剥夺了天安门的文化记忆。许多年轻的中国人从来就没有学到关于6月4日各地发生的事件如果他们听说过什么美其名曰的“事件”,它往往是,这是在共产党统治的完美无瑕,否则历史上的雷达昙花一现什么。当然,消毒的版本是与事实不符......路易莎林,NPR的驻京记者,称今天的中国人民失忆的共和国 (马克艾利/美联社)

1989年5月30日:。抗议者占领的民主女神像,性和统一性的自由女神像为蓝本石膏象征的雕像天安门广场工作(杰夫·威得恩/美联社)

1989年6月3日:这张照片描绘了一下之前的政府回应示威演变成暴力冲突。6月3日,大批群众聚集在北京的交集。血腥镇压即将开始。这一次,部队有严格的命令:清除广场(杰夫·威得恩/美联社)

1989年6月4日: 死亡平民的尸体休息广场附近错位的自行车之一。(美联社照片)

1989年6月5日: 在北京东部,在地下通道坦克一对中国夫妇在自行车上隐蔽滚过去的开销。(刘香成/美联社)

1989年6月5日: “这家伙是怎么回事搞砸了我的照片”,美联社摄影师杰夫·威得恩认为作为一个男人出现在四辆坦克在天安门前。“我真的以为我已经错过了篮球场上的篮筐,”威得恩告诉我,在2009年接受采访时解释说,他拍下了这张照片,同时俯身在北京饭店的阳台,所有的错误相机设置,从脑震荡流浪的岩石,并患上了感冒。“我想我是多么接近来没有得到的图片,”他补充说。
威得恩能够与一个年轻游客的帮助下偷渡电影走出酒店。第二天,他来到北京在AP处得知他的照片是在世界上报纸的头版。它的功率只有明白了他后来:“这是一个有点像大卫和歌利亚,”他说。“这只是让压倒性的,这就像对大象的蚂蚁。”
我们仍然不知道坦克人的身份。“很多人想知道他是谁,就个人而言,我的感觉是是,它是种整齐的,我们不知道他是谁,因为他是那种有代表性的无名战士的,”威得恩说。这张照片是“我的一部分,”他补充说。“我负责了,并一遍又一遍地讲述它的故事。” (杰夫·威得恩/美联社)

1989年6月5日:。军队镇压结束在天安门广场的7周亲民主示威(杰夫·威得恩/美联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