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局似乎是一個擴大打擊和調查旨在確定一個神秘的公開信,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辭職的作者。
溫雲超,一個中國異議人士居住在美國,他說,父母和弟弟,誰住在南方的廣東省,被帶走當地警方於週二。
溫家寶,誰也通過他在網上化名“邶風”之稱,告訴半島電視台說保安人員拜訪了他的家人多次,並多次詢問他們,帶他們外出前,週二。
上週五,他已經張貼在社交媒體網站微信說,“在揭陽,揭西縣官員試圖迫使我不得不承認,我幫施加壓力以我的家庭分發信件。他們承諾,如果我告訴他們是誰寫的信,我也不會追究罪責。“


溫家寶說,他不知道是誰寫的信,並保持他無關,與它的出版。
信中第一次出現在被稱為五結新聞的新聞網站上,3月4日,這與中國的立法機關,全國人大的年度會議的開幕恰逢日期。
信中指責贊成他自己的手集中力量辦大事的“棄集體領導的原則”,並鼓勵自己為中心的個人崇拜的習主席。
它敦促習主席辭職,“為國家的未來和它的人民。”
這封信的作者並沒有給出自己的名字,而是簽了字為“忠誠的共產黨員。”
這封信被拉扯後不久,它被出版,並在全副審查當地媒體很少收到報導。引用伍傑新聞,並以信似乎已經從中國微博網站,微博刪除。
不容忍異議 

但調查,以確定誰可能是後面的字母加劇。 法新社新聞社報導,四名工作人員在五結報,其中包括CEO歐陽紅亮和總編輯黃志傑已經“失去聯繫”自上週以來在誰不願透露姓名的該雜誌引述一名記者。
另一名記者,佳佳,在北京機場被拘留,3月15日,當他正要離開香港。人權組織已經掛了拘留他試圖警告網站上的信件公佈五結的CEO。
賈已被釋放。上週五他的微信賬號的消息,寫著:“謝謝大家,我不會忘記(你的努力)。”
他的律師,焱鑫告訴美聯社,他希望嘉的釋放證明,他的客戶沒有任何關係的匿名信。
監聽站:中國的媒體鎮壓
人權組織所關心的最新進展,這似乎表明了異議,越來越不容忍批評後去的模式。
威廉倪,在國際特赦組織一個中國研究員說,“當局應該取消那些被懷疑的政治獵是公開信的後面並釋放所有被拘留者與其聯繫。” “ 持不同政見者的家庭成員的迫害是嚴厲和非法戰術,使得中國的主張尊重法治的嘲弄,“  他說

溫家寶活動家說,他特別擔心他年邁72歲的父親,誰有高血壓的健康。
他  啾啾  奧巴馬,誰是由於滿足習主席在華盛頓下週一核峰會,敦促美國總統施壓熙來釋放他的家人。
奧巴馬總統,請他釋放我的父母和我的兄弟,他綁架了他們03月22。
有關




  • 中國的過山車一年
  • 諾貝爾獎獲得者敦促奧巴馬按下入獄璽桂冠
  • 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演講在大劇院在哈瓦那
  • 在hisoric哈瓦那老城,或老哈瓦那,鄰里2016年3月22日在古巴哈瓦那的哈瓦那大劇院艾麗西亞·阿隆索提供發表意見後,美國總統奧巴馬波。描述為一個消息給古巴人民對他的古巴的未來願景,奧巴馬的演講將全國直播的1100萬人在共產黨控制的島嶼。芯片Somodevilla,蓋蒂圖片社
  • 白宮
    新聞秘書辦公室
    即時發布
    哈瓦那大劇院
    哈瓦那,古巴
    10:10 AM CST
    奧巴馬總統:謝謝你。(掌聲)我是歡迎您。非常感謝。非常感謝你。
    卡斯特羅主席,古巴人民,感謝你這麼多,我收到了熱烈的歡迎,我的家人已經收到,我們的代表團已收到。這是一個非同尋常的榮譽今天能夠來到這裡。 
    在我開始之前,請容許我。我想上在布魯塞爾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發表評論。思想和美國人民的祈禱與比利時的人。我們站在聲援他們譴責針對無辜人民的這些令人髮指的襲擊。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支持我們的朋友和盟友,比利時,在法辦那些誰負責。而這又是一個提醒,世界必須團結起來,我們必須在一起,不分國籍,種族,或信仰,在打擊恐怖主義的禍害戰鬥。我們可以 - 而且會 - 打敗那些誰威脅人民的安全和保障世界各地。
    政府和古巴人民,我要感謝你,你已經證明了我和米歇爾,馬莉婭薩莎,我的母親在法律,瑪麗安的好意。 
    “Cultivo UNA羅莎布蘭卡。”(掌聲)在他最著名的詩歌,何塞·馬蒂做友誼與和平的本次發行向他的朋友和他的敵人都。今天,作為美利堅合眾國總統,我向古巴人民埃爾saludo日拉巴斯。(掌聲。) 
    哈瓦那是來自佛羅里達州只有90英里,但在這裡得到我們不得不到很遠的距離 - 在歷史和意識形態的障礙; 疼痛和分離的障礙。空軍一號下方的藍色水域進行一次美國戰艦這個島 - 中解放出來,也超不過古巴施加控制。這些海域也進行的古巴革命者的後代到美國,在那裡建造他們的事業的支持。在飛機上和臨時木筏 - - 這很短的距離已經被成千上萬的古巴流亡者的交叉誰追求自由和機會的來到美國,有時會留下他們擁有的一切,每一個他們喜歡的人的後面。
    像許多人在我們兩個國家,我的一生跨越了我們之間的隔離時間。古巴革命發生的同一年,我的父親來到美國從肯尼亞。豬灣事件發生了,我出生的年份。第二年,整個世界屏住呼吸,看著我們兩個國家,人類就親如我們曾經有核戰爭的恐怖。由於幾十年來所推出,我們的政府陷入了一種無休止的對抗,通過代理人打仗。在重拍本身一次又一次的世界裡,唯一不變的是美國和古巴之間的衝突。
    我來到這裡埋葬冷戰在美洲的最後殘餘。(掌聲)我來到這裡是要友誼之手延伸到古巴人民。(掌聲。)  
    我想明確一點:在這些多年來我們的政府之間的差別是真實的,他們是非常重要的。我敢肯定,卡斯特羅主席會說同樣的事情 - 我知道,因為我聽說他在解決這些長度差異。但在此之前我討論這些問題,我們還需要認識到我們是多麼地分享。因為在許多方面,美國和古巴都喜歡誰已經疏遠了許多年兩兄弟,即使我們分享著同樣的血液。
    我們都生活在一個全新的世界,被歐洲人殖民。古巴,像美國,被從非洲帶到這裡的奴隸建部分。像美國,古巴人民可以跟踪他們的遺產既奴隸和奴隸主。我們歡迎誰出現了大的距離,開始在美洲的新生活都移民。
    多年來,我們的文化都混合在一起。卡洛斯·芬利博士在古巴工作鋪平了道路,醫生代,包括沃爾特·里德,誰借鑒了芬利博士的工作,以協助打擊黃熱病。正如馬蒂寫了一些他在紐約最有名的幾個字,海明威做出在古巴一個家,並找到了靈感在這些海岸的水域。我們共享一個國家的過去時 - 拉回力球 - 後來我們今天的玩家將在同一哈瓦那字段傑克·魯賓遜演奏了他做了他的聯賽處子秀之前競爭。(掌聲)而且它說,我們最大的拳擊手,拳王阿里,曾經讚揚古巴,他可以永爭 - 他說,他只能夠與偉大的古巴,特奧菲洛史蒂文森達成平局。(掌聲。)  
    因此,即使在我們的政府成為對手,我們的人民繼續分享這些共同的激情,尤其是這麼多的古巴人來到了美國。在邁阿密或哈瓦那,你可以找到的地方跳舞雙查察或莎莎,吃ROPA別哈。在我們兩國人民都與西莉亞克魯茲或凱萊斯特芬一起唱,現在聽雷鬼和鬥犬。(笑聲)我們數以百萬計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的信仰 - 這是我在我們慈善的夫人在邁阿密靖國神社讚揚一個信念,那古巴人在La Cachita找到和平。
    對於我們所有的分歧,古巴和美國人民分享自己的生活的共同價值觀。愛國主義意識和自豪感 - 很多的驕傲。家庭的厚愛。一個為我們的孩子的熱情,他們的教育的承諾。這就是為什麼我相信,我們的子孫後代將回顧這一段隔離作為像差,作為友誼的家人和更長的故事只是一個章節。
    但是,我們不能,也不應該忽視我們有非常現實的差異 - 我們如何組織我們的政府,我們的經濟和我們的社會。古巴有一個一黨制; 美國是一個多黨民主制。古巴社會主義經濟模式; 美國是一個開放的市場。古巴強調的作用和國家的權利; 美國是建立在個人的權利創立。
    儘管存在這些差異,在2014年12月17日,卡斯特羅總統和我宣布,美國和古巴將開始一個進程正常化我們的國家之間的關係。(掌聲)自那時以來,我們已經建立了外交關係,並開大使館。我們已經開始計劃對健康和農業,教育和執法合作。我們已經達成的協議,恢復直航和郵件服務。我們已經擴大商業關係,並增加了美國人旅行和古巴做生意的能力。
    這些變化都受到歡迎,儘管仍有反對這些政策。但儘管如此,很多人對這場辯論的雙方都問:為什麼是現在?為什麼現在?
    有一個簡單的答案:什麼美國正在做是行不通的。我們必須有勇氣承認事實。專為冷戰隔離的政策在21世紀沒什麼意義。禁運只是傷害幫助他們古巴人民來代替。我一直相信什麼馬丁·路德·金所說的“現在是非常急迫” - 我們不應該害怕改變,我們應該擁抱它。(掌聲。)  
    這使我對這些變化更大,更重要的原因:克里奧連接的El Pueblo古巴代表會議。我相信,在古巴人民。(掌聲)這不僅僅是正常化與古巴政府的關係的政策。美利堅合眾國正常化與古巴人民的關係。(掌聲。) 
    今天,我想與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什麼我們未來可以願景。我希望古巴人民 - 尤其是年輕人 - 明白為什麼我會認為你應該著眼於未來充滿希望; 不是虛假的承諾堅守,事情比他們真的是,或盲目樂觀,說所有的問題可以走的明天。希望這是植根於未來,你可以選擇和你的形狀,你可以建立自己的國家。  
    我希望,因為我相信,古巴人民在世界上任何人的創新性。
    在全球經濟中,搭載思想和信息,一個國家的最大的資產是它的人民。在美國,我們有一個明確的紀念碑哪些​​古巴人民可以建立:這就是所謂的邁阿密。在這裡,在哈瓦那,我們看到cuentapropistas,合作社和舊車仍然運行相同的天賦。厄爾尼諾古巴代表會議INVENTA德爾AIRE。(掌聲。)  
    古巴具有非凡的資源 - 教育的一個系統,重視每一個男孩,每一個女孩。(掌聲)近年來,古巴政府已開始開拓世界,開闢為人才茁壯成長的空間。在短短的幾年裡,我們已經看到了,同時維持一個明顯的古巴精神cuentapropistas如何能成功。作為個體戶是不是變得越來越像美國,它是關於你自己。
    看看桑德拉·利迪策阿爾達馬,誰選擇做起了小生意。古巴人,她說,可以“創新而不失我們的身份適應......我們的秘密是不是抄襲模仿或簡單卻是自己。”
    看看Papito Valladeres,理髮,它的成功讓他改善他的鄰居狀況。“我知道我不會解決所有的世界問題,”他說。“但如果我能解決的小片世界的問題,我住的地方,就可以在哈瓦那波及。”
    這就是希望開始 - 以賺取自己的生活,並建立一些你可以自豪的能力。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政策重點支持古巴人,而不是傷害他們。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得到了匯款擺脫極限 - 使普通古巴人擁有更多的資源。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鼓勵旅遊 - 這將建立溝通的橋樑我們人與人之間,並帶來更多的收入古巴那些小企業。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已經開闢了商業和交流空間 - 讓美國人和古巴人可以一起尋找疾病的治療方法,並創造就業機會,並打開大門,為古巴人民更多的機會。 
    作為美國總統​​,我呼籲我們的國會解除禁運。(掌聲)這是對古巴人民過時的負擔。這是對誰想要工作,做生意或在這裡投資於古巴的美國人的負擔。現在是時候解除禁運。但是,即使我們解除了禁運明天,古巴人就沒有意識到這裡沒有古巴繼續改變他們的潛力。(掌聲)這應該更容易在古巴在這兒開一個企業。一個工人應該能夠直接與誰在古巴這裡投資公司找到一份工作。兩種貨幣不應該分開工​​資的古巴人可以賺取的類型。互聯網應該可以全島,使古巴人可以連接到更廣闊的世界 - (掌聲) - 和增長在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引擎之一。
    有來自美國的古巴採取這些步驟的能力沒有限制。隨你便。我可以告訴你作為一個朋友說,在21世紀持續繁榮有賴於教育,醫療,環保等。但是,這也取決於思想的自由和開放的交流。如果你不能在網上獲取信息,如果你無法接觸到不同的觀點,你不會達到你的全部潛力。隨著時間的推移,年輕人就會失去希望。
    我知道這些問題是敏感的,從美國總統特別來臨。1959年以前,一些美國人看到了古巴的東西利用,忽視貧困,腐敗啟用。而自1959年以來,我們已經影子拳擊手在這場戰鬥中的地緣政治和人物。我所知道的歷史,但我拒絕被它困住。(掌聲。)  
    我已經說得很清楚,美國既沒有能力,也沒有強加給古巴變革的意圖。什麼樣的變化都將取決於古巴人民。我們不會強加給你我們的政治或經濟制度。我們認識到,每一個國家,每一個民族,都應該勾畫出自己要走的路,並形成了自己的模式。不過話說刪除從我們的關係歷史的影子,我必須誠實地談論,我相信的事情 - 的事情,我們作為美國人相信。正如馬蒂說:“自由是每個人的權利,說實話,覺得沒有假冒說話。”
    因此,讓我告訴你,我相信。我不能強迫你同意,但你應該知道我想什麼。我相信每個人應當根據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掌聲)每個孩子都應該得到自帶的教育,醫療保健和餐桌上的食物,並在他們的頭上屋頂的尊嚴。(掌聲)我認為公民應該自由無懼吐露心聲 - (掌聲) - 組織,並批評他們的政府,以及和平抗議,而法治的不應該包括人任意拘留誰行使這些權利。(掌聲)我相信每個人都應該有和平和公開實踐他們的信仰自由。(掌聲),是的,我相信選民們應該能夠選擇他們的政府在自由和民主選舉。(掌聲。)  
    不是每個人都同意我這一點。不是每個人都與美國人民的同意這點。但我相信這些人權具有普遍性。(掌聲)我相信他們是美國人民的古巴人民全世界人民的權利,和。
    現在,已經不是什麼秘密,我們的政府不同意其中許多問題。我已經與卡斯特羅主席坦率的對話。多年來,他指出,在美國的制度缺陷 - 經濟上的不平等; 死刑; 種族歧視; 國外戰爭。這只是一個樣本。他有一個更長的名單。(笑聲)但這裡是古巴人民需要明白:我歡迎這次公開辯論和對話。這很好。這是健康的。我不害怕。
    我們確實有太多的錢在美國政治。但是,在美國,它仍然可能有人和我一樣 - 追求和實現土地的最高職位 - 誰是一個單身母親,混血的孩子誰沒有很多錢養大的孩子。這就是在美國是可能的。(掌聲。)  
    我們確實有種族偏見的挑戰 - 在我們的社區,我們的刑事司法系統,在我們的社會 - 奴隸制和種族隔離的遺產。但事實證明,我們有美國自身的民主制度內的公開辯論是什麼讓我們變得更好。1959年,我的父親移居美國一年,這是非法的,他娶我的母親,誰是白色的,美國許多州。當我第一次開始上學,我們仍然在努力取消種族隔離橫跨美國南部的學校。但人們組織; 他們抗議; 他們討論這些問題; 他們質疑政府官員。而且因為這些抗議活動,而且由於這些爭論,因為全民動員的,我今天能夠站在這裡,作為一個非裔美國人和美國總統。這是因為在美國被賦予了自由,我們是能夠帶來改變。  
    我不是說這很容易。目前仍然在我們的社會巨大的問題。但是,民主是我們解決這些問題的方式。這就是我們如何得到醫療保健我們更多的人。這就是我們取得了婦女的權利和同性戀權利的巨大收益。這就是我們如何解決,在我們的社會上集中了這麼多財富的不平等。由於工人可以組織和普通百姓有自己的聲音,美國的民主給我們的人民追求自己的夢想,享受生活的高標準的機會。(掌聲。)  
    現在,仍然有一些艱難的戰鬥。它並不總是漂亮,民主的進程。它往往令人沮喪。你可以看到,在選舉回事回家。只是停下來考慮這個事實 - 這就是正在發生,現在美國的競選活動。您在共和黨有兩個古巴裔美國人,對一個黑人誰是總統的遺產運行,同時辯稱,他們是擊敗民主黨候選人誰要么是一個女人或民主社會主義的最佳人選。(笑聲和掌聲。)誰會相信在1959年回來嗎?這是我們作為一個民主進步的措施。(掌聲。)  
    因此,這裡是我的消息,古巴政府和古巴人民:這是每一個革命的起點的理想 - 美國革命,古巴革命,世界各地的解放運動 - 這些理想找到自己最真實的表達,我相信,在民主。不是因為美國的民主制度是​​完美的,但正是因為我們不是。而我們 - 就像每一個國家 - 需要民主給了我們改變的空間。它使個人成為催化劑來思考新的方式,並重新構想我們的社會應該如何,以及使他們更好的能力。 
    有已經演變發生古巴,換代內。許多建議,我來到這裡,並要求古巴人民撕裂下​​來的東西 - 但我呼籲古巴的年輕人誰就會解除的東西了,打造新的東西。(掌聲)薩爾瓦多FUTURO古巴tiene ESTAR闕拉斯維加斯連接馬諾斯德爾鎮古巴代表會議。(掌聲。)  
    和卡斯特羅主席 - 誰我很欣賞今天在這裡 - 我想讓你知道,我相信在這裡我這次訪問表明您不必擔心來自美國的威脅。並給予你對古巴的主權和自決的承諾,我也相信,你不用擔心了古巴人民的不同聲音 - 和他們說話的能力,和組裝,並投票選出他們的領導人。事實上,我希望未來的,因為我相信,古巴人民將作出正確的決策。
    而當你做的,我也相信,古巴可以繼續在半球乃至全球發揮重要作用 - 而我的希望是,是,你可以與美國的合作夥伴這樣做。
    我們已經在世界上打得非常不同的角色。但是,任何人都不應否認,成千上萬的古巴醫生已經交付窮人和苦難的服務。(掌聲)去年,美國衛生保健工作者 - 與美國的軍事 - 工作並排側古巴人拯救生命和西非杜絕埃博拉病毒。我認為,我們應該繼續那種在其他國家的合作。
    我們已經在美洲這麼多矛盾的另一面。但是今天,美國人和古巴人在談判桌上圍坐在一起,和我們正在幫助哥倫比亞人民解決的拖上數十年的內戰。(掌聲)這樣的合作是對所有人都有好處。它給本半球希望大家。
    我們採取了不同的行程,我們對南非在結束種族隔離人民的支持。但卡斯特羅總統和我都在那兒約翰內斯堡瞻仰偉大的納爾遜·曼德拉的遺產。(掌聲)在研究他的生活和他的話,我敢肯定,我們都意識到我們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以促進我們自己的國家平等 - 根據我們自己的國家比賽,以減少歧視。而在古巴,我們希望我們的參與幫助提起誰是非洲裔古巴人 - 誰已經證明,沒有什麼有機會時,他們無​​法實現 - (掌聲)。
    我們一直在西半球國家不同集團的一部分,我們將繼續對如何促進和平,安全,機會和人權的深刻分歧。但是,正如我們關係正常化,我相信它可以幫助促進美洲團結的更大意義 - 待辦事項SOMOS Americanos。(掌聲。)    
    從我的任期開始的時候,我已經呼籲美洲人的過去的意識形態鬥爭身後離開。我們正處在一個新的時代。我知道很多的,我已經談到了問題缺乏以往的戲。我知道古巴的身份的一部分是其作為一個小島國,可以站出來為它的權利,震撼世界的驕傲。但我也知道,古巴將永遠站在中因為天賦,勤奮和古巴人民的驕傲了。這是你的實力。(掌聲)古巴不必由是針對美國的,任何比美國更應該由是對古巴進行定義來定義。我因為這是正在古巴人民之間進行和解的希望的未來。
    我知道,在島上的一些古巴人,可能會有一種感覺,那些誰離開莫名其妙地支持古巴的舊秩序。我敢肯定有不散這裡敘述這表明古巴流亡者忽略了革命前的古巴問題,並拒絕建立一個新的未來而奮鬥。但我可以告訴你今天有這麼多的古巴流亡者進行痛苦的記憶 - 有時是暴力 - 分離。他們愛古巴。他們中的一部分仍然認為這是自己真正的家。這就是為什麼他們的熱情是如此的強大。這就是為什麼他們的心痛是如此之大。而對於古巴裔美國人社區,我已經認識到和尊重,這不僅是政治問題。這是一個關於家庭 - 一個家,是失去的記憶; 渴望重建一個破碎的債券; 希望對美好未來的希望退貨與和解。
    對於所有的政治的,人是人,而古巴人古巴人。而我來到這裡 - 我走過這段距離 - 上建由古巴人在佛羅里達海峽兩岸的橋樑。我第一次認識了在美國的古巴人民的才華和激情。我知道他們是如何遭受超過流放的痛苦 - 他們也知道是什麼感覺是一個局外人,與地鬥,並且更努力地工作,以確保他們的孩子可以在美國達到更高。
    於是古巴人民的和解 - 孩子和革命的孫子,孩子和流亡的孫子 - 那就是古巴未來的根本。(掌聲。)  
    你看它格洛麗亞·岡薩雷斯,誰不遠萬里來到這裡在2013年後的第一次61年分離,是由她的妹妹,Llorca酒店滿足。“你認出了我,但我不認識你,”格洛麗亞說後,她擁抱了她的兄弟姐妹。試想一下,經過61年。
    你看它梅琳達·洛佩茲,誰來到她家的舊居。當她走在街上,一位老婦人認出她是媽媽的女兒,哭了起來。她帶著她到她家,給她看了一堆的照片,包括梅琳達的寶貝圖片,其中她的母親50年前發送。梅琳達後來說,“所以我們很多人現在得到這麼多了。”
    你看它克里斯蒂安·米格爾·索勒,一名年輕男子誰成為第一個他的家人經過50年來這裡旅遊。和會議的親戚是第一次,他說,“我意識到,家庭是家庭,不管我們之間的距離。”
    有時,最重要的變化在小地方開始。歷史的潮流可以離開衝突和流亡和貧窮的人。這需要時間,這些情況會改變。但是一個共同的人性的認可,通過血液,並在彼此的信仰約束人的和解 - 這就是進步的開始。理解和傾聽,和寬恕。而如果古巴人民所面臨的共同的未來,這將是更可能是今天的年輕人將能夠有尊嚴地生活和這裡在古巴實現自己的夢想。   
    美國和古巴的歷史包括革命和衝突; 奮鬥和犧牲; 懲罰和,現在,和解。現在是時候,現在,讓我們把過去落後。現在是時候讓我們期待以後在一起 - 聯合國未來德埃斯佩蘭薩。它不會是容易的,而且會有挫折。這需要時間。但我在古巴的時間在這裡重申我的希望和我的信心在哪古巴人民將盡。我們可以讓這個旅程的朋友和鄰居,和家庭 - 在一起。矽本身puede。我是歡迎您。(掌聲。) 
    END 
    10:48 CST


  • 奧巴馬的古巴復位在國會手中的現在。 太遺憾了,不會讓步。
  • 對於美國總統奧巴馬本週前往古巴有助於水泥的外交政策遺產,現在包括一個一次性的冷戰對手結束超過五十年的內亂。對於古巴總統勞爾·卡斯特羅訪問表示有機會歡迎美國遊客和企業。但是,如果沒有國會的幫助下,奧巴馬將不得不做了所有他能實現關係正常化。
    因為什麼正常化進程始於2014年12月美國總統所做的是顯著。他已經使得它更容易為美國公民前往那裡,雖然傳統意義上的旅遊仍然是禁止的。奧巴馬已經放寬了對美國企業做著自己的買賣在古巴的限制; 他參觀了喜達屋酒店及度假村成為  第一個 美國連鎖酒店簽署與古巴的一個問題,因為1959年的革命。奧巴馬被設置為參加在哈瓦那美國職棒大聯盟表演賽在週二。在2015年12月,華盛頓和哈瓦那宣布恢復國家之間的直航。
    但奧巴馬不能做更多的事情,除非國會的行為,廢除1996年的赫爾姆斯-伯頓法案,該法案  正式 的  禁運 總統約翰·F·肯尼迪到位於1962年,從提起無需國會批准禁止行政部門。 換句話說未經國會的幫助下,奧巴馬不能完全解除對哈瓦那的所有經濟處罰,以及此舉的支持者都  承認, 這是不可能發生的,而共和黨控制眾議院和參議院。一些共和黨人,包括眾議員伊萊亞娜羅斯-萊赫蒂寧(R-佛羅里達州)和眾議員馬里奧·迪亞斯-巴拉特(R-佛羅里達州),發誓要為之奮鬥的路線。正如奧巴馬漫遊哈瓦那週一羅斯-萊赫蒂寧貼下面的鳴叫:

  • 儘管來訪+棕櫚週日,政權繼續野蠻2壓制
  • “從奧巴馬的角度來看,他的問題是赫爾姆斯-伯頓法”,丹佛斯紐科姆,一個古巴制裁  的專家 律師事務所Shearman&Sterling律師說。“他要查什麼,他可以在沒有國會的幫助下做到底。”
    這是不輸於卡斯特羅,誰使用與奧​​巴馬的新聞發布會上譴責剩餘制裁,並按下國會解除他們的點。他呼籲更改日期:“積極的,但還不夠。”
    “如果美國的封鎖被解除更多的可以做,”他說。“我們認識到奧巴馬總統和他的反對封鎖和他的一再呼籲國會把它去掉政府的立場。”
    卡斯特羅補充說:“封鎖仍然有效,它包含沮喪元素和恐嚇效果,[是犯]域外宣傳。”
    卡斯特羅還呼籲奧巴馬關塔那摩灣返回古巴,並停止“在委內瑞拉不穩定。”他還表示,他反對美國的“政治操縱。”
    奧巴馬,他的一部分,說了幾十年“景象在哈瓦那美國總統的將是不可想像的。但是,這是新的一天。“他用他的評論強調華盛頓的持續古巴的人權紀錄和政治囚犯的虐待不滿。他像卡斯特羅,敦促國會移動,以消除長期禁運。
    “事情是我們可以做的行政越來越短名單,”奧巴馬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未來的變化需要“國會進行更改,”他說,但議員們“沒有積極作為,我想”在總統競選活動。
    但他承諾,“禁運將要結束。什麼時候?我不能完全肯定...和路徑將繼續超出我的政府“。
    除了 ​​評論,一看到在古巴的美國總統的非常刺耳。他在腳下敬獻了花圈  紀念 古巴獨立英雄和詩人何塞·馬蒂,位於La革命廣場,方形重要的中心,在古巴被尊為莫斯科紅場。正如他在前面站著,古巴軍樂隊演奏“星條旗。”在一片盛況,他被卡斯特羅,誰週一上午做了一個正式的外交外觀歡迎。
    奧巴馬此行的最有爭議的腿是這個星期二,當他將會見像伯塔索萊爾,夫人白的領導者,包括妻子入獄卡斯特羅反對者的其他女性親屬的反對團體持不同政見者。提前奧巴馬的訪問中,  幾十人被捕  在該組的每週3月份進行。奧巴馬還設立直接  針對 古巴人民週二雖然它有多少古巴人會真正看到它由於政府媒體的限制仍不清楚。
    “好大的一塊將是他[會議]與持不同政見者和民間社會,所有這些都旨在應對像古巴人的人權紀錄的國內議題,”紐科姆說。